璃鸢

琉璃质感的鸢尾花

「明日方舟/莫能」(标题没想好 想好了再改)


莫斯提马×能天使


莫能cp预警  左右无差

有私设  有个人理解

ooc属于我  美好的感情属于她们俩

(为四级考试攒攒人品值  嘿嘿嘿)

老规矩  大家看着开心最好






2.

第二天清晨,第一缕光线缓缓爬过教堂外部优美的艺术雕像,透过教室明镜般的窗户,照进了空荡荡的教室——

 

“你说说你们两个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要不是老师半夜突击查寝,谁都不知道你们两个小孩子跑到哪去了,”讲台上,老修女唾沫横飞,劈头盖脸训斥着两个被拎到讲台上罚站的女孩——正是昨天翻墙出去的莫斯提马和能天使,“夜不归宿就算了,你们居然还胆大包天到翻墙去外面,一玩一晚上不回来,我强调过多少遍外面很危险,你们……你们还是不听……”

能天使听到老师的语气略微有些发抖,连忙抬起头给老修女递了个乖巧的微笑,撒娇般说道:“老师消消气~我俩做的确实不对,而且是我怂恿莫斯提马出来玩的,要责怪就责怪我吧,跟莫斯提马没什么关系。”说完冲着莫斯提马挤眉弄眼,示意她配合自己。

哪知莫斯提马一点都不配合,转身半低着头,一幅诚恳认错的态度,对训斥她们俩的老修女开口:“老师,这次我们犯的错我也有责任,没能看管好能天使让她乖乖上床睡觉,就这一点来说,责任不能全让阿能承担。”

老修女努力深呼吸,把怒火压了回去,最后气冲冲对着她们一挥手,总结道:“既然都知道自己错在哪了,那就下不为例,再有下次我一定严肃处理。作为惩罚,你们必须保证下次考试中每人都必须取得进步,不准退步,如果退步的话……就退几个名次擦几个星期的黑板。”说罢起身离开了教室。

老修女话音刚落,能天使夸张地叹了好大一口气,扭头作势要捶莫斯提马,佯装生气:“你看看你,如果不是非要逞强往自己身上揽责任,你会跟我一个下场么真的是……”

莫斯提马一边躲闪着一边不慌不忙地回答道:“我可一点也不担心这种惩罚,阿能可要下点功夫学习了哟~”

能天使愣了一下,拔腿冲着莫斯提马追过去,被突然追杀的人显然早有防备,推开教室门就跑,走廊上充满了跑步声和女孩子气急败坏的声音,在宁静的清晨显得格外热闹。

 

其实莫斯提马说的半是玩笑半是真的,因为能天使的成绩在班里一直是中下游的水平——没办法,贪玩,又对学习提不起来任何兴趣,反倒是课外实践活动次次满分。对于能天使来说,只要是别让她乖乖坐在教室里,端端正正坐着学一些枯燥无比的知识,让她干什么都比这样好。而莫斯提马不一样,相较于能天使,她的性格更为稳重一些,对于书本上的知识也能看得下去——并且能在考试中取得相对不错的成绩。

 

所以当能天使跑着跑着发现自己还是需要莫斯提马的帮助时,她放慢了跑步的速度,冲着莫斯提马大声说:“喂~我不追着你跑啦,你帮帮我学习呗~”

其实莫斯提马早就听到了能天使有意放慢的跑步声音,她心里猜着她的阿能小伙伴会不会说让自己帮她学习之类的话,一回头果然听到了能天使喊住她的声音。莫斯提马转过身,想再逗逗她的阿能小伙伴,笑眯眯地看着能天使,嘴上却说着气人的话。

莫斯提马说:“你求我呀。”

 

能天使后悔自己停下了,心想着这种逮住机会就损她还故意不接受她暗示的朋友就该追着打一顿。

 

说归说,闹归闹,玩笑归玩笑,莫斯提马在和能天使回到教室上课之后,开始偷偷准备着给能天使补习。她上课一边听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拉特兰的历史,一边装着做笔记的样子,飞速地写着给能天使的补习计划——精确到每小时都干什么的那种。

 

所以能天使在收到这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后,是一幅下巴几乎要掉到地上的样子。

她一脸不可思议,“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是最合适的了”,说罢仔细收好这份凝聚着莫斯提马一上午努力的劳动产物,又小声说道,“这又不是两年之后的终极考试,干嘛准备这么详细啊,得花费你多少时间精力……”

 

能天使提到的“终极考试”,其实类似于三次生活中的高考,只不过拉特兰的孩子们在通过这个考试后,会得到一把铳。

那是拉特兰的天使们特有的武器,出生在拉特兰的孩子们都会获得一把这样的武器,这样的武器会从小陪伴他们,直至十八岁左右参加这次全国性的考试,通过考试后会获得第二把铳,之后可以晋级到更高层次的学府中,继续学习,也可以拿了这把铳之后去做其他事情。

综上,“终极考试”好比一张通行证,只有通过这次考试,才意味着你可以做任何事情,继续学习深造也好,出门自己闯荡自立门户也好,前提是必须通过这次考试。

就好像只有通过这次考试才意味着你长大了一样。

 

莫斯提马其实没听清能天使最后念念叨叨说了些什么,她只当是阿能吐槽老师的惩罚措施太不人性。

 

在那之后,每天放学后,教室里会多出一红一蓝两个身影,两颗小脑袋时不时还会凑在一起讨论知识,直到打扫卫生的阿姨催促才离开教室。

课后补习还是能起到一定效果的,比如能天使的班级名次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小小地前进了一点点,虽然不是很多,但好歹达到老师的要求了,莫斯提马的名次也跟着向前了一小步,于是她们谁都没有被罚去擦黑板。老师也遵守之前的承诺,对她们犯的错睁只眼闭只眼,没有过度追究下去。

 

对于教堂里的孩子们,那些老修女们既是他们的老师,又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只因这教堂里的孩子们都是无依无靠的孤儿,没有父母,只有一把从不离身的铳,证明自己是拉特兰的孩子。

能天使和莫斯提马同众多被修女们收养在教堂里的孩子们一样,都是在很小的时候被修女找到并靠着教堂微博的收入养活下来的,对这些孩子们而言,修女的话相当于半本法典——必须而且还是不得不听的那种。

 

修女口中的“危险的外部世界”其实并不绝对是危险的——当然,如果你的父母顶着一些伯爵或是贵族的荣誉称号,你会过上安全幸福甚至是有些富裕的生活。如果很不幸,你的父母并没有这样的称号,那么你的生活绝对谈不上幸福和富裕,甚至最基本的安全都可能保证不了。

拉特兰以森严等级制度出名,从上至下等级分明,相较于上层人优渥的生活,处于阶级底层的人生活十分艰难。

这也是教堂里修女们收养孩子的一大原因,无依无靠的人在等级制度如此严酷的条件下都很难自保,更别说五六岁未满十八的孩子们了。

 

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弹指间,就到了莫斯提马和能天使这一届孩子们“终极考试”的时间了,能天使原本仅仅及肩的水红色头发也终于留长了,仿佛要跟莫斯提马的头发比一比谁的更长一样。



TBC



(祝我和所有明天考四级通通过过过~)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