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鸢

琉璃质感的鸢尾花

【双黑/太中】我和死对头同时收到一张摩天轮票怎么办?

 

 

*全世界最晚双黑情人节贺文

*激情摸鱼(×)  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

*一句话——双黑锁了且钥匙被我扔到东京湾了

*还有一句——上一条是真的

*日常流水账(我在写些什么

*私设有  ooc有  双向暗恋前提(?

*有三个小彩蛋/隐藏线索/自己瞎胡搞的 稍后揭晓答案

*好了不废话了进入正题

 

 

 

 

 

2月14号是什么日子呢?

是Valentine’s Day,是情人节。

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花前月下,把酒言欢,举杯畅饮,共诉衷肠的节日。

是所有坠入爱河的人共同庆祝的日子。

 

 

「2.13 09:35pm」

我是横滨最大的摩天轮的售票员。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领导们为了明天情人节,商量后决定提前放出一部分摩天轮的票,只要明天拿着票来即可省去排队买票的麻烦,只需静静等候独属于两人的那一节车厢的到来,就能享受两人的浪漫与狂欢,两张票仅需520……

停停停打住,我不是要说这个的,也不是要做广告推销的。

都怪我们老板给我们洗脑地过于积极……

 

好了,现在进入正题。

今天晚上快下班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位奇怪的客户的电话,是一位小女孩的声音,甜甜软软的,听起来很舒服。(P.S. 在我想象中她一定是身穿小洋装头上别着大红蝴蝶结的可爱女孩,小皮鞋和小腿袜也不能少……)

但是我还是操着官腔问道:“您好~这里是横滨摩天轮订票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么?”

电话那头的女孩子压低了声音,“你好~我想问一下这里可以为明天的票申请配送服务嘛?送票上门的那种。我不太方便拿到票,想拜托你们工作人员送一下……如果可以的话。”

“稍等片刻”,我翻了翻值班记录表,思索片刻,回道:“您想要什么时间段送达呢?我这边可以看您期望送达的时间着手安排人员配送。”

女孩子轻快地笑了:“好呀~我希望明天早晨8点之前送到。不过是两个不同的地方……这个应该不影响吧?”

“是的,不影响,我们可以为您配送摩天轮票。请您说一下地址吧。”

女孩子开心地报上了地址,并迅速挂断电话。

我勉强完整记录下准确地址,电话那头的女孩子好像是偷偷打的电话,被人发现就突然挂了电话。

连怎么付款都没说……

不过最后依稀听着有人在叫她——爱丽丝?

 

 

「2.14 07:02am」

“哇啊啊啊要迟到了要迟到了……”我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后,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急忙穿衣服洗漱,从桌子上抓起一片面包拔腿就跑,飞奔向我的工作地点。

领导们昨天晚上又一拍脑(屁)袋(股)决定情人节当天早晨7点30分全体准时上班,也幸亏我租住的房子与我工作的地点比较近,头天晚上也做好了功课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将女孩子订的票送到并最终到达上班地点。

 

 

「2.14 07:10am」

我小跑到一号地址(这当然是我随便起的序号),是一位穿着jk制服的女孩开的门,我换上招牌工作微笑,向她解释了我的来意,并合理提出货到付款的请求。

然后我看到这个女孩子叹了口气,转身从屋里拿钱给我,小声嘀咕着“为什么太宰先生干什么都要赊账……”

我向来遵循钱货两清后拿钱走人的公平交易原则,绝不多嘴问一句顾客的隐私。但是这位貌似经常赊账的顾客让我很是好奇,不过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本人。

我轻轻关上门,继续跑向下一个地址。

 

 

「2.14 07:19am」

零号地址是横滨标志性建筑物,据说是港口最大的黑手党的办公处。不过这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只关心有没有及时将票送达到顾客手中,让顾客尽量满意我们的服务。

当我看到穿黑西戴墨镜的人走出来和我谈话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害怕。万一,我说是万一,那些传言是真的怎么办呢?

不过很快这边的任务也完成了,我例行公事般说完“谢谢您“后扭头就跑了。

一是我不看表凭直觉就知道我肯定马上几乎要迟到了。

二是那个男人的气场真的让人有些忌惮。

无论如何,我都要加足马力快快跑起来,我可不想被上司在情人节因为我迟到训我一顿。

简直是在单身狗心灵的伤口上撒盐。

 

 

「2.14 07:29am」

差一分钟迟到。呼~好险好险……

我一路跑下来几乎把我胃里唯一的一片面包带给我的能量消耗殆尽,一旁的同事递来牛奶,我谢过之后揭开盖子喝了,顿时觉得恢复好多了。

直到开始工作后我还在奇怪,我送票时彬彬有礼地提出付款请求后,穿着黑西戴墨镜的接待员嘴角隐隐有些抽搐,仿佛遇到了什么天大的奇观一样。

怎么了,我都送货上门了您还不货到付款吗?

 

 

「2.14 08:00am  港口黑手党办公室大楼」

中原中也一手随意转着车钥匙,一手拿着西装长外套,步伐稳健地走到黑手党办公大楼里。他乘电梯的时候遇到了几名下属,在打过招呼后微闭着眼斜靠在电梯一角,很明显是心情不太好样子,周围的几名下属见状也停下了闲聊,安静地等着电梯上升。

 

其实中原中也心情不好的原因很简单,只有一个——也从来就那么一个,他不确定今年太宰治又会耍什么花样,也不确定今年的花样是不是一如既往地惊悚。

他简单回忆着自己和太宰治度过的几个情人节。去年是太宰治抱着自己从港黑最高的楼顶一跃而下;前年是自己完成任务后顺带从海里捞出来太宰治——鬼知道他是怎么了解到我的任务地点的;再往前一年是太宰治深更半夜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公寓并且糟蹋了自己一整瓶昂贵的红酒……

 

电梯到达指定楼层后发出了“叮”的一声,中原中也收回自己杂乱的思绪,把西装外套甩到肩上,心想着管他太宰治耍什么花样,都去他妈的吧,今天抓紧时间工作完早回家早完事。

 

但很快他推开自己办公室门后就不这么想了,因为办公室的桌面上除了亟待处理的文件,还躺着一张摩天轮的票,限定情人节使用。票面上还有不知道用什么笔写的歪歪扭扭的字迹:“请于23:35准时到达摩天轮下排队等候~”

 

中原中也盯着这张票,心里估摸着太宰治潜伏进自己办公室后安全逃离的可能性有多少。

他想了半天,觉得太宰治但凡有点脑子都不会干出这种事,但转念一想太宰治好像干出什么事都不觉得稀奇。

中原中也实在是想不出这张票是怎么出现在自己桌子上的,索性将它放在一旁,专心处理起工作。

 

 

「2.14 08:05am  武装侦探社办公室」

太宰治无精打采地推开办公室的门,举高胳膊伸了个懒腰,浑身上下所有地方都在透露着闲散和慵懒,就差没把“我没睡醒有事别找我”这几个字大剌剌地写在脸上了。

 

“国木田君……”太宰治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迎面被一沓文件拍在地上,动弹不得。

 

国木田独步收回自己的手臂,习惯性推了推眼镜,举着笔(理)记(想)本张口就是一连串不间断的话:“太宰你到底要破坏我计划多少次?我昨天晚上下班前特意跟你说明天早晨8点准时出发!你居然还敢迟到?你如果起不来那么早拜托你给我一个具体时间,我好制定planB……话说回来,太宰,你什么时候定了一张今天的摩天轮的票?”

 

太宰治抬起胳膊将文件袋扫落在地,顺着刚才的动作愉快地翻了个身,仰面躺在木质地板上,企图续上头天没睡完的觉,丝毫没有意识到刚刚国木田独步都说了些什么,更别提回答了。

 

国木田看到他这副没骨头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弯腰拎起摊在地上一坨人性物体的后衣领把他拖出办公室门,关门之前嘱咐侦探社值班的谷崎直美和谷崎润一郎有急事电话联系我先带太宰治出门调查,留下兄妹俩面面相觑。

 

“哥哥,太宰治那张票是我给他付的钱……”

“噢那等他回来给你补上……什么?你付的钱?”

“哥哥你听我解释,你先冷静一下……”

 

 

「2.14 10:30am  港口黑手党森鸥外办公室」

森鸥外一脸无奈地看着爱丽丝,而金发女孩却只在一旁用蜡笔专心涂涂画画,干脆将森鸥外视为空气等价物。

 

“爱丽丝酱~我已经知道你打出去的电话是横滨摩天轮的售票处了,你就说你把买的票藏在哪里了吧~好不好?”森鸥外试图打动自家女孩说出票子的藏身地,但很明显他失败了。

不过锲而不舍是一钟值得称赞的美好品质,森鸥外再次开口询问道:“那可不可以请爱丽丝酱给我一点提示呢?让我找一下他们的藏身之地,好不好嘛~”

 

然而爱丽丝仅仅是丢掉手里纯黑色的蜡笔,扭着身子命令森鸥外帮她递过来另一根橙黄色的蜡笔,对于森鸥外的询问置之不理。

 

森鸥外难过地叹了口气,难得爱丽丝主动策划一次情人节的安排,居然还不主动告诉自己关键道具在哪。他在蜡笔盒里找到了橙黄色的蜡笔,弯腰递给坐在地毯上的爱丽丝。

 

爱丽丝一把抓住蜡笔和森鸥外的手,冲着他眨了眨眼,狡黠地笑了。

“我给过你提示了呀~林太郎。”

 

 

「2.14 01:45pm  横滨某处街头」

“啊?你问我有没有在这附近找到一只猫?什么花色的啊?”

“是黑白相间的那种……不是名贵品种,左前腿之前受过伤,走路姿势不太协调。您有印象么?”

“黑白花的?那倒是没见过。哎不过我跟你说啊,这边前两天来过一只疯狗,见什么都要咬上一口……”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会派人处理,谢谢您配合我们工作。”

 

国木田独步顶着午间虽然不热但是很晒的大太阳,一手拿着笔记本,一手拖着半死不活的太宰治走在街上,继续寻找下一位可能的目击者。

——可能见过这只丢失的猫最后活动轨迹的目击者。

 

“国木田君~我告诉你,你这样其实效率没有你想象中那样高的,不信咱们打个赌吧?”太宰治伸手半掩住打哈欠张开的嘴,懒洋洋地建(挑)议(衅)。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国木田索性停下来听听自己同事能不能给出什么靠谱的建议。

虽然他并不指望太宰治能给出什么有用的想法……但是万一呢?

 

“你在描述走丢的那只猫的时候,并没有刻画出更完整的形象,也就是说你最好多加一些描述,让别人知晓这只猫到底是什么样的,起码没那么抽象。”

“所以依你来说,我该怎么做?”

“尝试从多个角度向可能的目击者描述这只猫,比如描述一下它的叫声。”

“好主意……不过我怎么知道那走丢的猫怎么叫的?!!”

“那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你果然还是随便说的吧?下一个人由你来问吧!”

 

 

「2.14 03:59pm  横滨某海岸港口」

“最后那一批货物到底有没有装好?汇报的人去哪了?”

“东4口的已经货物已经安全出发,汇报完毕!”

“快快快快一点啊,今天再发不出去这批货我们集体等着被炒鱿鱼吧!”

 

中原中也低头点燃一根烟,双手抱臂看着眼前忙忙碌碌的黑西装和黑墨镜们,不催促也不帮忙。

毕竟如果这种程度的小事他们都办不好的话,还不如自己滚出港口黑手党的大楼。

 

兜里一张摩天轮票被他攥出了痕迹,黑色皮质手套上沾染了一点淡粉色的颜料,中原中也盯着那一星淡粉出了神。

——到底要不要前去赴约呢?

——不去的话万一太宰治真的搞一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怎么办?

——去的话自己就要牺牲一个美好的晚上……

——算了,还是去吧,万一那个混蛋真的搞事了不好收场。

 

——才不是因为我想他了呢!

 

 

「2.14 05:17pm  武装侦探社办公室」

实木质感的门被突然打开,谷崎兄妹抬起头看向门口。

只见国木田独步维持着早晨刚出门的姿势,将懒散得不行的太宰治拖进来,干脆利落地丢在地上,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土,扭头问道:“我不在的这一天办公室没什么急事吧?”

 

谷崎兄妹见怪不怪,一同回答道:“没有,只不过接了一些平常的委托。乱步先生半个小时前出门买点心了。”

 

国木田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接着端起杯子补充水分。

 

太宰治试图不用胳膊将自己从地上撑起来,有型的沙色风衣生生被他扭成了一块擦地板布。

最后他放弃了,两手一撑从地板上爬起来,抖落两下自己的风衣,优雅地从桌上拿走一张粉红色的纸。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溜烟跑出办公室门,光明正大地翘班走了。

 

国木田独步被他这一连串流畅的动作惊呆了。

——所以半个小时前嚷嚷着“啊我好累啊国木田君背背我吧”的人是谁啊?!!

 

刚走到楼下的太宰治哼着歌,正好与买完点心的江户川乱步擦肩而过。

“呀~是太宰君啊,这么开心是要去哪里啊?”

“我赶时间,再不走就要迟到与某人的约会啦~”

 

 

「2.14 08:30pm  中原中也私人公寓」

中原中也烦躁地将西装外套连同马甲一起摔在长沙发上,顺便也把自己隔空撂倒长沙发的另一头,开始纠结起今天晚上穿什么去见太宰治才能显得既不掉价也不过于隆重。

——绝对不要让青花鱼认为“中也为了见我还穿这么隆重”,否则不知道要怎么损我呢

——但也不能太过于随便,好像我跟他很熟悉似的

——也不能穿我从前的衣服……不然又要被嘲笑“中也你怎么一点都没长高呀”

——最好是新一点的衣服……不要太随便也不要太隆重……

 

中原中也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要如此认真地考虑起“穿什么去见太宰治”这种显得自己智商低下的问题?

 

——反正不管穿什么,那条青花鱼如果敢嘲笑我的衣品我绝对要揍一顿他!

 

于是中原中也在进行一番心里建设后果断把这个智障的问题抛之脑后,转身去厨房打算搞点吃的,慰劳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2.14 10:25pm  太宰治临时住处」

太宰治推门进入自己租住的房子里,一通翻找后捧出细长的插花瓶,将手里不知道从谁哪里顺的一支红玫瑰放在里面,又小心翼翼地将花瓶放在窗台上。

随后他以高难度地姿势跨越地上横七竖八的杂物,来到房子另一端的厨房里,试图从两天前国木田独步买回来的蔬菜和水果里扒拉一些可以填饱肚子的即食品。

 

——我该收拾一下屋子么?

——我觉得还可以……反正今天晚上不回来住了

——让我看看还有什么吃的……

——现在还早,大不了放一会那个小矮人的鸽子

——反正他的忍耐度是10分钟,摩天轮一圈要20分钟,他35分到的话再等一会……

——正好55分可以到达摩天轮顶点

——踩点完成任务!耶!

 

 

「2.14 23:35pm  摩天轮下」

中原中也将脖颈间的围巾又绕了一圈,心想着太宰治敢放他鸽子就把他揍一顿好了。

此时太宰治在家中翻箱倒柜,企图找出最后一件能穿出去见人的风衣和衬衫。

噢不对,是见情人。

 

「2.14 23:45pm  摩天轮下」

——所以今年的情人节只是恶作剧么?

中原中也关掉手机屏幕,双手插兜转身准备离开。

 

“中也~好久不见!”太宰治突然出现在他背后,和刚刚转过身的他打了个照面。

——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安排一场简单的恶作剧

十分钟在寒风中的等候早已将中原中也的怒火消磨得一干二净,他现在只想赶快回到公寓里好好泡个澡,喝一杯红酒暖暖身子。

——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先把这个混蛋的目的搞清楚再行动吧。

中原中也斜睨着太宰治,“说吧,今年是什么?”

 

太宰治一脸兴奋地拉起中原中也的胳膊,不容拒绝地将他拖向摩天轮1314号包厢。

“中也还没坐过摩天轮吧!陪我坐一场怎么样!”

“青花鱼你犯什么神经!两个大男人做摩天轮?!!”

“哎呀呀你都等了那么长时间了,也不差再浪费这一会~”

“我怎么觉得你一直都在我附近看我傻站着等你呢?太宰治你耍我玩啊!”

“呀被发现了嘛?我只是想测试一下中也的最长等待时间是不是还是十分钟~”

”所以说你这个混蛋肯定是在附近一直看着我对吧?!!“

 

 

「2.14 23:55pm  摩天轮包厢内」

五分钟前太宰治连拖带拽连哄带骗的将中原中也拖上了摩天轮包厢,中原中也坐上包厢后就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去年今年年年都会没原则没底线,一次又一次地被太宰治哄骗着陪他过情人节。

准确的说,应该是带着boss的不杀死太宰治的命令,容忍他在自己底线上疯狂蹦迪。

——我为什么每年都是这样呢?

——大概是来之前的红酒比平常多喝了一杯?

——还是自己一直对太宰治似是而非的暧昧有所期待?

中原中也马上停住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靠着椅背重新换了一个坐姿,打起精神应对自己死对头。

太宰治将早已准备好的红玫瑰别在中原中也帽檐上,一改之前懒散的坐姿。

“中也~听说在摩天轮顶点接吻就永远不会分开的啊。”

 

——要开始了么?今年的恶作剧。

“是么?所以你想干什……”

 

此时此刻,摩天轮的最顶端,太宰治扣住中原中也的下巴,吻了下来。

他们脚下是横滨万家灯火不休,头顶是夜晚星光闪烁。

他们接吻了。

他们永远在一起。

 

 

 

 

 

 

 

——假装自己是分割线——

我爽了我好了我原地飞天双黑是真的呜呜呜……

——二次修改于2.16  18:24——

用加粗的形式标注出我自己埋藏的彩蛋嘿嘿嘿

稍微修改了结尾,不过对总体故事走向影响并不大

2.14那天写这篇文的时候太过于仓促,以至于没有写出我想要的完美结局,在这里向之前看过这篇文的小朋友们致歉,没能让你们看到最好的(鞠躬)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