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鸢

琉璃质感的鸢尾花

「明日方舟/莫能」12.12 莫斯提马生日快乐

全世界最晚生贺

是的没错我可真能拖

所有的苦难与不幸都由我来背负

有我在,你只需开心快乐朝气蓬勃地笑着,就好

 

莫斯提马×能天使

 

莫能cp预警  左右无差

多处私设  有个人理解

ooc属于我  美好的感情属于他们俩

 

尝试走一波回忆杀

虽然我没有能天使(论我磕的cp为什么永远不齐)

不过这也挡不住我想写写写的激情!

边写边查资料的我只想说一句“鹰角牛批”(这世界观如此宏大!

最后祝莫斯提马生日快乐

谢谢你的到来(让我知道了能天使的更多黑料(?苹果派警告


1.

月朗星稀的夜晚,一幢巴洛克风格的教堂矗立在月光下,银色的光泽为它披上了一层浅淡的面纱,掩住了随处可见的精美雕塑和具有浓郁宗教色彩的壁画,在月光的照映下,教堂平添了一份神秘和圣洁的意味。

“吱嘎——”,教堂的偏门被人小心推开了一条缝,一抹红色的身影谨慎地透了半边身子出来,她左右看了看,见四下无人,就扭头把另一个蓝色的身影从门缝里拽了出来。

“快快快,趁这会那些老修女们都睡着了,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红头发的女孩放低声音开口道,她水红色的眼睛在月光下熠熠生辉,彷佛前方是一场令人极为期待的大冒险。

然而她身后那个蓝头发的女孩十分煞风景地打了个哈欠,眨了眨眼,也放低了声音回道:“阿能,不是我说,什么地方必须要大半夜不睡觉也要拉着我出来看啊……白天课余活动的时候出来不好么,我好困啊……”,说完又瞪了一眼红头发的女孩。

被称为“阿能”的女孩子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眼中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

“就是要大半夜不睡觉拉着你出来才好玩呢……”

 

不论是什么季节,白天的温度总要比晚上高出那么一小截。此时的能天使抄起双手环抱住自己的肩膀,轻轻“嘶”了一口气,似乎在表示对低温的不满,莫斯提马也跟着叹了口气,将自己长到膝盖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能天使的肩上。被一阵暖意包裹的能天使缓了口气,双手攥住外套的衣襟想要还回去,被莫斯提马的一句话打回原形:“我知道你又耍酷只穿衬衫没穿毛衣,”又瞟了一眼能天使的裙子,“打底估计也没穿吧。”

被戳穿的能天使气哼哼地加快了速度,企图甩掉莫斯提马,以证明自己有些不满她刚刚戳穿的事实。猛地被人甩在后面的莫斯提马露出了半是宠溺半是无奈的微笑,加快了步子跟上去。

 

一红一蓝两个身影很快走出了教堂旁边的小花园,来到了一个略为偏僻的角落里。

原本莫斯提马以为能天使只是单纯又抽风了想要出来走走,一会就乖乖回去睡觉了,哪想到她竟然妄图越狱,想要翻墙溜去外面。

能天使无比娴熟地从两根变形的铁栏杆中翻了出去,转身将手递给莫斯提马,无声催促着她。

看动作已经偷偷练过不知道多少次了,莫斯提马叹了口气,一手拉住能天使,借力翻了出去,同时心里默默腹诽能天使是如何做到穿着裙子也能敢翻墙的。

 

今天的夜晚很晴朗,兴许是因为白天是个晴天,月亮周围有一圈彩虹般的光晕,莫斯提马抬头欣赏了一秒月亮,心想着明天大概率会是一个晴天,因为根据地理刚学到的知识来看,月亮周围的光晕出现时,第二天有很大可能是晴天。

就像能天使微微挑眉表示心情很晴朗一样,是可以做出合理推测的先兆。

 

能天使在拉着莫斯提马翻墙之后就没松开相互牵在一起的手,莫斯提马也没松开,任由着能天使拉着自己快步向前走着。在走过了一片树林掩映的小道之后,眼前豁然开朗——

是一小泓泉水,水面上晃晃悠悠盛着一轮明月,细看还有一团氤氲着光泽的雾气时不时在岸边飘来荡去。

莫斯提马走进岸边,才发现那片发着光的雾气是由一小波数量可观的萤火虫组成的。水中月和天上月,水中萤火虫的倒影和萤火虫自身的光芒相映成趣。放眼望去,浅淡的月光和荧光被水面上浮起的薄雾温柔地包裹其中,与夜晚泼墨般的天空形成强烈对比,整体画面却和谐而不冲突,透着属于夜晚特有的宁静温柔。

 

莫斯提马不禁屏住呼吸,回头诧异地看着能天使,眼神里半是好奇半是疑问。能天使接收到了这有好奇有疑问的视线,清了清嗓子,回答了莫斯提马的疑问:“嗯……是因为我觉得这些萤火虫散发的光芒跟你身后的翅膀颜色很像……就想着带你出来看看”,一丝可疑的红晕攀上了能天使的耳朵,“虽然这么晚了还在你准备睡觉的时候拉你出来,耽误你睡眠时间,但是这地方特别好看啊对不对?”莫斯提马好整以暇地看着能天使努力为自己找理由的样子,当然也没错过她耳后的红晕,心软的一塌糊涂。

在能天使絮絮叨叨为自己找理由的念叨声中,莫斯提马郑重地走向前,将她抱了个满怀,右手顺了顺她水红色的长发。

“谢谢你,我很开心,阿能。“

 

那天晚上她们谁都没提回去睡觉的事情,一红一蓝两个身影并排坐在岸边的绿草地上。风声,两人交谈的低语声,泉水汩汩流动的声音,混合着植物特有的清香,一起组成了美好的夜晚。

 

后来能天使边说话边打着哈欠,终于撑不住了就一歪身子倒在莫斯提马的大腿上,裹着她的外套,枕着她的大腿,睡着了。

莫斯提马静静地看着呼吸均匀的能天使,强忍着不敢睡去,毕竟这里不是安全的教堂的寝室,这里是外面。

是修女老师口中强调了无数次危险又充满诱惑的外部世界。

 

TBC

评论(3)

热度(26)